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

【公路】264省道淮安区段跨淮河入海水道特大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8-10 14:48:06   点击率:
    8月9日,省重点交通工程264省道淮安区段跨淮河入海水道特大桥项目现场塔吊林立,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工人们冒着酷暑,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节奏,全力推动重大交通工程加快建设。
    烈日正酣,长约1.5公里的264省道淮安区段跨淮河入海水道特大桥上,近200多名工人正挥汗如雨,紧张施工。特大桥的梁顶上完全没有遮挡,工人们顶着烈日熟练地进行顶板钢筋捆扎、预应力管道安装等作业。
    264省道淮安区段总投资20.2亿元,全长34.45千米,包含21座桥梁,总长4.2千米。而特大桥是其中最长的一座,也是桥梁工程中体量最大、造价最高的工程,投资约2.3亿元,全长约1.5公里。特大桥属于连续梁桥,跨数较多、跨径较大,包含5个主跨,每个跨径达到104米。自进场施工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奋战,目前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60%左右。大桥施工按左右两幅分幅进行。
    特大桥2021年3月底开工建设,目前,桩基、南北引桥的下部结构及主墩的墩身承台建设已全部完成,本月底将完成剩余0号块施工,9月份将全面进入上部结构连续梁施工。预计2023年8月特大桥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