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

【绿色航运】首桩开钻!—350省道苏北灌溉总渠大桥防船撞设施改造工程灌注桩首桩顺利开钻

发布时间:2022-05-10 09:08:07   点击率:

2022年5月8日上午,350省道苏北灌溉总渠大桥防船撞设施改造工程首桩顺利开钻,标志着该桥增设防撞设施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与国铁集团联合印发的《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江苏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与市交通运输局印发的《淮安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为完善桥区标志标识,提高航道通航保障服务水平,提升桥梁防撞能力,我市先行实施国省干线公路跨高等级航道桥梁防船撞项目-350省道苏北灌溉总渠大桥防船撞设施改造工程。项目于4月28日正式开工,预计7月底全部完成。

该项目共计有12根钻孔灌注桩基础(桩基直径1.8m,桩长19m)、4个承台接防撞墙以及2套钢桁架设施;自该项目确定后,参建单位积极组织,不断克服疫情和通航情况下水上施工难度大的影响,制定了严密的陆地、水上交管方案和施工组织方案,搭设水上施工作业平台,每天进行班前安全、技术交底,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以只争朝夕抢抓工期的饱满热情,科学、合理的组织施工,确保如期完成该项目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