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行业新闻

淮安公路:全市2020年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0-11-23 11:28:44   点击率:

      2020年,淮安公路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构建现代公路养护管理体系为核心,围绕“改革攻坚、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服务提质”四个当面精准发力,努力破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构建了更为安全畅通的公路网络。今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共六项,总里程68.33km,总投资约1.63亿元,分别为205国道预防性养护工程、233国道(三项)、344国道与327省道大修工程。截止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部建成通车,显著提高了淮安全市公路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了公路通行能力。

       今年以来,淮安公路部门在养护大中修方面继续突破创新,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在所有沥青砼施工中引进基于物联网的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管控技术,对沥青砼施工拌合、运输、摊铺和碾压环节实行全过程智能管控。全面推广应用厂拌热再生沥青砼面层与厂拌再生水稳碎石基层技术,实现资源节约、低碳环保等节能减排目标。同时推广新型GRAC贯入式复合路面和连续配筋混凝土加沥青混凝土复合路面防治信号灯路口车辙。在高路堤沉降造成路面开裂路段,采用水泥水玻璃双液注浆封边,中央采用改性聚合物深层注浆对老路基进行固结稳定,避免了大深度开挖处理软土路基。在这个特殊的“国测年”和“十三五”收官年,成功递上了一份“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的历史答卷。